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十年坚守护初心,护航帮教再远航

区人民法院2019-11-23 11:20:46

     2009年,南海法院与南海看守所共同成立“帮教少年犯基地”,这是南海法院为掌握未成年人判后改造情况,强化对未成年犯的教育改造,预防未成年再犯罪而共建的帮教基地。自成立以来,南海法院的法官们每年都会与护航志愿者来到看守所进行定期回访帮教,开展系列帮教活动。
    2019年,我们如约而至。在陈小桃法官的带领下,少审组的干警和佛山市护航志愿队南海分队的志愿者们于11月14日来到南海看守所对未成年犯开展帮教活动。活动中,法官及志愿者向每一位少年犯赠送了精心挑选的书籍。护航志愿者陈燕萍导师带领少年犯做了两个团建游戏。通过这次活动,引导少年犯对自我进行探索和认识,充分了解个体,认识到每个人人生中总会遇到重大的事情或者挫折,希望通过活动使少年犯更加理解人生,培养少年犯积极、乐观的态度和性格。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十年来,我们始终坚持不忘初心,将教育和感化贯穿于未成年人犯罪审判工作的全过程,充分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将帮教活动延伸到庭后,重塑少年犯的人生自信,全方位感化失足少年。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  联系电话12368
粤ICP备2022064853号-1

粤公网安备:4406050200030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