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我院工会成功举办剪纸活动

区人民法院2018-08-17 11:16:13

  一张普通的红纸,在她的刀剪之下倾刻间就变成了一个“囍”字。又一张红纸,几句话的功夫,就变成了一只憨态可掬的“旺旺”。8月9日晚上,我院工会邀请到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广东剪纸)传承人饶宝莲老师带领干警们体验中国传统的民间艺术——剪纸。 
  剪纸作为一种广为民众所熟悉的民间装饰艺术,具有很强地域风格,其中南派剪纸以佛山剪纸最具代表性,而饶宝莲老师作为南派剪纸的佼佼者,在课堂上与干警分享了自己的剪纸生涯与对艺术的理解,“我一直是以一个感恩的心去做好剪纸的这个艺术,希望能让更多的人了解佛山的剪纸艺术。我想以我剪纸艺术的正能量去感化更多的下一代,把我们佛山的剪纸代代相传,传承下去。”这是佛山剪纸非遗项目省级传承人饶宝莲老师对剪纸艺术文化希望被广泛传承的愿景。接下来老师为大家展示了徒手剪纸(不起稿)的高超技艺,干警都不由自主地发出赞叹。 
  各位干警在饶宝莲老师的指导下进行自己的作品制作,最先完成的8位干警还得到了带有老师签名的亲手制作的作品,干警们充分体验到了剪纸的魅力。
还有几位干警带着自己的小朋友前来体验,天真可爱的小朋友手执剪纸专用剪刀,专心致志地剪出大红的福字。貌似简单的剪纸考验着小朋友手部灵巧性与耐性,也使亲子间的感情也得到进一步加深。 
  细心与巧手的结合、剪刀与红纸的碰撞,剪纸艺术在干警们面前展示出一个神奇又美妙的世界,大家都沉浸在剪纸的魅力里,挥舞着剪刀,相互请教,交流经验,活动期间充满着欢声笑语,干警们对本次活动给予了一致好评。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  联系电话12368
粤ICP备2022064853号-1

粤公网安备:4406050200030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