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我院组织科级干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

区人民法院2018-05-16 17:20:15

    近日,我院根据《关于举办佛山市南海区区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的通知》的安排,组织科级干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专题研讨会由陈恩泽院长主持。
    研讨会上,各位参会人员积极发言,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结合我院实际,研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路举措。
    会上,陈恩泽院长表示: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作为工作目标,扎实做好审判、执行各项工作,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陈恩泽院长要求,接下来主要在三个方面进一步提升司法服务水平:一是提供优质便捷的诉讼服务。诉讼服务工作贯穿每一个司法案件,要不断推进诉讼服务工作的转型升级,努力为涉诉当事人和律师提供更加优质、有尊严的诉讼服务。二是提供公正高效的司法裁判。公正高效的裁判是实现司法公正的本质要求,只有通过公正、高效的审理大量案件,才能树立司法权威,维护公平正义。三是提供及时有力的执行措施。执行难问题是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藩篱,有力及时的执行,关系着当事人合法权益的最终兑现,关系着司法公信力的有效提升。
    为了实现以上三个方面的具体工作目标,陈恩泽院长提出了五点工作要求:一是讲政治。全体干警要真正将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五个必须”,坚决反对“七个有之”。二是敢担当。要敢于直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只要是有利于实现工作目标,有利于满足人民群众合理诉求的,我们都责无旁贷。要以勇于担当、事不避难的精神认真改进工作。目前我院执行工作进展顺利就得益于执行工作机制的创新和改变,但机制转变是一个复杂、长期的过程,我们要继续剔除不合理的工作理念、习惯,想尽一切办法改善不适应的地方,实现新机制的重塑。三是精业务。近年来,我院的案件质量出现了一定的下滑,这里面的原因是复杂的,既有“人案矛盾”突出等客观原因,也有司法能力不足等主观原因,我们正在进行针对案件质量问题的大调研。既然问题是客观存在的,我们就要根据部门的实际情况及时采取有效的措施补齐、补强,实现案件质量乃至整体工作水平的明显提高。四是善管理。要坚持做到从严管理队伍。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人才是第一资源”,一切工作都是靠人做出来的,因此,必须进一步推进队伍正规化、专业化建设。五是真落实。不管是政治学习还是各项工作都要真正落实到位,不能按照之前的惯性思维处理工作。
    最后,陈恩泽院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希望在实现依法治国、司法现代化的重要关头,全院干警作为亲历者、推动者、承担者,要满怀信心和激情,接续奋斗,努力让南海法院的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  联系电话12368
粤ICP备2022064853号-1

粤公网安备:4406050200030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