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永不褪色的誓言

区人民法院2018-02-07 09:24:53

    1月26日下午,里水法庭党支部组织全庭党员开展了“参观红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的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巫伟文同志带领全庭党员前往红色教育基地----邓培故居进行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史党性教育,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邓培同志,著名工人运动领袖,革命烈士,中共早期党员之一。广东三水人,幼年家境贫寒,少即丧父。14岁即到天津德泰机器厂当学徒,刻苦努力,待人真诚,受到工人喜爱与信任。五四运动爆发后,在工人中组织职工同仁会和十人团,领导全厂工人和交通大学学生举行游行示威。1921年春加入共产党早期组织,同时领导成立唐山制造厂工会,被选为委员长。此后他积极开展工人运动,掀起唐山工人运动的高潮,并筹建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被选为委员长,领导铁路工人积极支援省港大罢工和北伐战争。1927年4月在广州“四一五”反革命政变中被捕,后从容就义。
    全庭党员参观了邓培故居,了解了邓培同志生平及事迹,并再次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誓词虽短,却有千钧之力。誓言里,有共产党人对国家、对人民的承诺,对党组织的坚定信仰与真诚拥护。
    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革命烈士的精神依然指引着我们。从烽火连天的革命年代到和平的改革、建设年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从未改变。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翻越重重艰险,历经重重磨难,一步一步发展壮大,就是因为始终与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始终把人民的利益记挂在心头。
    新时代,新任务,新征程,努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忘初心跟党走,扎实提升司法服务水平,提高人民对案件办理过程的满意度,发扬螺丝钉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扎实的业绩,是时代赋予每一个党员干警的使命。
    故居庭院中植有两行松树,经年累月,叶已森森,傲立严寒中,像极了千千万万为革命、改革、建设事业前赴后继的共产党人。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  联系电话12368
粤ICP备2022064853号-1

粤公网安备:4406050200030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