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丹灶法庭27场宣讲圆满结束,宣讲活动落下帷幕

区人民法院2017-07-31 17:21:40

    2017年7月19日,我院丹灶法庭在丹灶辖区的最后一场宣讲活动在丹灶镇沙滘社区圆满结束,出色完成了区委、区法院要求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化完善驻点联系的工作。 
    在丹灶辖区的宣讲活动中,丹灶法庭以“公正司法,保障司法权威,合力解决执行难”为主题展开宣讲,宣讲内容从群众密切相关的话题入手,着重介绍法院在执行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解决“执行难”的各种措施,让群众认识到“执行难”问题已经从司法问题上升到全社会的诚信问题。通过循序渐进的方式,让群众明白提升司法公信力、建设法治诚信社会是一项全社会的系统工程,人民法院、人民法官在建设法治诚信社会方面作好表率作用的同时,需要人民群众对宪法和法律的高度认同和遵守,自觉履行法律义务,否则就不可能建设成法治诚信的国家和社会。 
    据统计,丹灶法庭共参与了27场宣讲活动(其中丹灶辖区内的宣讲23场,援助狮山法庭宣讲4场)。为弥补宣讲法官人员不足,丹灶法庭每名法官都进行了多场宣讲,其他同事积极配合,在丹灶法庭全体成员的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宣讲任务。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  联系电话12368
粤ICP备2022064853号-1

粤公网安备:4406050200030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