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陈恩泽院长带队到大沥法庭调研工作

区人民法院2017-07-31 17:17:29

    7月21日下午,陈恩泽院长一行六人前往大沥法庭走访调研,并与大沥法庭干警进行座谈。杨寒宇副院长、何尔冕副院长、蔡东专委、张尚谦局长陪同参加调研。 
    陈恩泽院长一行人在游胜平庭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大沥法庭的硬件设施情况,重点查看了信访室、审判庭及饭堂设施情况。随后与大沥法庭在庭干警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游胜平庭长首先向调研组汇报了当前大沥法庭在队伍建设、审判执行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方向。陈恩泽院长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对大沥法庭整体工作表示了肯定。随后,陈恩泽院长与部分干警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重点听取了关于执行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法庭干警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陈恩泽院长及调研组成员一一作了解答,并就下一步执行工作的开展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从制度上重视执行工作。从8月份开始,各法庭庭长要带头办理执行案件。通过完善内部管理机制,优化工作机制,提升工作质效。二是要组建科学合理的执行团队。各法庭要探索建立执行案件繁简分流机制,按照“简案快执,分类处理”的原则,科学组建执行团队,合理分配案件。三是要积极发挥执行联动机制作用,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各法庭要以执行联动机制建设和系列宣讲活动为契机,结合打击拒执抗法专项行动,推动执行工作全面发展。四是要加强执行人员分类培训,提升执行人员工作能力和安全意识。执行局要牵头做好全院执行人员分类培训工作,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各法庭要自觉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发挥“以老带新”作用,促进新任执行员尽快成长。 
    最后,陈恩泽院长勉励法庭全体干警对工作要充满信心,敢于维护司法权威,在工作中追求人生的价值。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  联系电话12368
粤ICP备2022064853号-1

粤公网安备:4406050200030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