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一项特殊的暑假作业——少审庭组织中学生观摩庭审

区人民法院2017-07-24 08:52:11
    为落实校园法制宣传工作,7月13日下午,少审庭组织了近40名中学生及家长到我院开展庭审观摩活动。
    活动当天,来自南海外国语学校的近40名初一年级学生及家长在我院第五审判庭旁听了一件寻衅滋事案件。该案被告人张某某等人因涉嫌在KTV随意殴打他人被南海检察院以寻衅滋事罪提起公诉。庭审中,同学们都能遵守法庭纪律,认真观摩庭审。案件的主审法官、少审庭庭长陈小桃在庭审最后还利用法庭教育环节对被告人进行了法制教育,也对同学们进行了普法教育。
    庭后,陈小桃庭长和家长同学们一起合影留念。一位家长表示:“今年暑假,政治老师给孩子们布置了一项暑假作业,让他们去参加一项与‘法治佛山’有关的社会实践活动。于是我们就想到了陪孩子们来南海法院旁听一次庭审,让孩子们能够近距离地接触法律,感受法律的威严与公正。”同学们则纷纷用“原来”这个词表达了自己第一次观摩庭审的感受:“原来法庭是这个样子的。”“原来案件是这样开庭审理的。”“原来法官是既威严又温和的。”他们都表示参加这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很有意义,也很有收获。而陈小桃庭长则为同学们的表现“点赞”,认为他们的这项暑假作业完成得很好,“可以拿到优秀”,也希望同学们以后多多学法,善于利用法律保护自己的权益,同时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  联系电话12368
粤ICP备2022064853号-1

粤公网安备:4406050200030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