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我院为五十家律师事务所提供网上自助立案业务辅导

区人民法院2017-06-28 16:41:57

    6月22日,南海法院在立案庭三楼演示厅举行网上自助立案业务辅导会议,来自50家律师事务所的52位律师代表参加了辅导培训,此举将进一步提高网上自助立案平台的使用率。杜广锵副院长、南海区公律科律师服务中心陈晓葵秘书长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黄旭红庭长主持。
    辅导培训首先由网上自助立案系统开发技术人员就网上立案服务功能的相关要求、流程及注意事项等,为到会律师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操作演示。
    杜广锵副院长在与律师代表们交流时,就如何进一步用好网上立案平台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希望律师与法官作为法律共同体合力将诉讼服务做好,让当事人更多感受到诉讼服务的便捷高效;二是希望律师适应信息化的发展趋势,多使用网上自助平台,多反馈使用意见,使这一惠民科技真正得到广泛应用,减少立案的奔波和排队的煎熬;三是希望律师等具有较高诉讼能力的群体多通过网上平台立案,缓解线下司法资源供给不足的矛盾,将更多的线下立案服务留给急需手把手、面对面服务的诉讼能力较差的群众。
    杜广锵副院长针对律师代表们提出的担心网上立案后与法官交流减弱等问题进行了回应。杜广锵副院长表示,南海法院开通了网上立案咨询服务专线,开发了即时沟通工具,与法官的联系、沟通只会更便捷,更强化,绝对不会减弱。网上自助立案平台目前已实现网上立案登记、自助缴费等功能,今年7月还将推出快递公司上门收发件服务,当事人可以选择将诉讼材料邮寄中转,真正实现足不出户即可完成立案。南海法院还将不断加强诉讼服务中心软硬件建设,让办事群众真切感受到法院诉讼服务水平的提升。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  联系电话12368
粤ICP备2022064853号-1

粤公网安备:4406050200030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