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我院党组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

区人民法院2017-05-03 15:33:48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推进广东佛山再创新局 
                                            
    4月28日,我院党组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恩泽主持,院党组成员及部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恩泽院长认真听取了与会同志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思考和体会,陈恩泽院长就如何把法院各项工作统一到“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上来提出四点贯彻落实意见: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与坚持司法独立相统一,正确处理好党的领导和司法独立之间的关系。既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也要遵守司法客观规律,坚守“由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的司法理念。二是坚持运用新发展理念解决工作难题。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指引推动工作长效发展。要抓好执行办案第一要务,更加注重金融司法服务品牌建设,加强执行联动机制建设,探索建立高效科学合理的工作机制,努力提升司法服务品质。三是以“三个支撑”为着力点推动法院工作新发展。要继续加强专业化审判力度,建立案件繁简分流机制,切实提高审判质效,为南海产业结构优化、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环保治理、维护金融和房地产市场稳定提供司法保障。四是凝心聚力推动法院工作走在前列。要充分认识当前法院工作形势,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工作目标,以推动解决基本执行难问题为契机,充分调动资源,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法院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  联系电话12368
粤ICP备2022064853号-1

粤公网安备:4406050200030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