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南海法院开通12368诉讼服务热线

区人民法院2017-01-09 09:48:27
    近日,南海法院12368诉讼服务热线平台正式上线运营,成为佛山五区首个推出诉讼服务热线的基层法院。诉讼服务热线将为社会公众及诉讼当事人提供案件查询、诉讼咨询、投诉举报、意见建议、联系法官等便捷、高效的线上诉讼服务,是南海法院提升诉讼服务水平的又一新举措。
    12368诉讼服务热线主要具备以下四个特点:
    一是“1=6”热线平台。根据顶层实际要求,佛山两级法院统一建设12368诉讼服务热线。南海法院开通的12368诉讼服务热线,已实现与佛山中院的12368诉讼服务热线互联互通。在佛山本地可直接拨打“12368”热线号码,外地则加拨0757区号,即可进入佛山法院诉讼服务热线,根据语音提示可以选择接通佛山中院或南海法院,待其他四区法院服务热线开通后,一个电话号码可以沟通佛山两级共6家法院,形成了“1=6”的诉讼服务热线平台。
    二是“7X24”服务模式。群众可以自助选择自动语音服务或人工咨询服务。自动语音服务提供每周7天,每天24小时全天候信息查询服务,人工咨询服务则提供每周5个工作日内,每天8小时服务。话务员及值班法官将根据来电内容进行转接、答复或转办答复。如果拨打法院办公电话超过9声未有接听,电话将会自动转接到12368热线。
    三是“1+4”人员配置。为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南海法院12368诉讼服务热线采用“1+4”人员配置,即由1名值班法官与4名话务员组成工作团队,对于案件查询、法律咨询等一般问题,话务员将直接答复来电人;对于疑难复杂的问题,则由话务员转接值班法官,由值班法官作出专业答复。现有人员配置预计每天可接听群众来电600余次,并将根据实际话务情况及时进行调整。
    四是“2+2”答复机制。遇到无法即时答复的咨询电话时,话务员将对所咨询的问题进行记录整理,并通过短信平台发送给案件承办法官或相关工作人员。主办法官或相关工作人员须在收到短信通知后的2个工作日内将回复内容反馈给12368平台,由话务员统一回复。逾期未反馈的,热线平台将自动把咨询信息转交部门负责人进行督办。部门负责人在2个工作日内未能回复的,则转交纪检监察室督办,并同时报送分管院领导,确保热线的诉讼服务作用落到实处。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  联系电话12368
粤ICP备2022064853号-1

粤公网安备:4406050200030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