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我院与四十多家金融机构共同探讨金融司法服务品牌创建

区人民法院2017-01-04 08:51:43

    12月29日上午,在南海区金融办的大力支持下,我院与南海区内四十余家金融机构召开了南海法院创建金融司法服务品牌交流座谈会。中国人民银行南海支行、南海区金融协会和保险协会均派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恩泽院长主持,何尔冕副院长以及民二庭、执行局、研究室等部门的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认真听取了各金融机构对我院起草的《南海区人民法院创建金融司法服务品牌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意见和建议,为下一阶段落实金融司法服务品牌创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为贯彻落实区委在金融创新发展大会上提出的“建立跨界共享优化信用环境”工作目标,我院提出了创建金融司法服务品牌的工作思路,结合今年10月在金融机构座谈会上收集到的相关意见和建议,起草了《方案》。陈恩泽院长在会上向与会金融机构详细介绍了《方案》内容,并从开辟金融案件立案财保绿色通道、提升金融案件审判效率、破解金融案件“执行难”等方面阐述了方案的亮点。
    各金融机构代表对《方案》予以高度评价,表示南海法院务实高效,司法服务意识到位,敢于突破和创新,在立、审、执各环节均提出了非常好的工作措施,切实抓准了金融司法服务工作的焦点和难点,纷纷表示愿意积极配合南海法院开展金融司法服务品牌创建工作。中国人民银行南海支行黄文健副行长代表金融机构对我院积极主动开展金融司法服务表示由衷感谢,并指出创建金融司法服务品牌需要法院与金融机构形成合力,并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各金融机构与相关政府部门应当加强沟通,形成联动协调机制,在被执行人账户信息查询、调查取证等方面互相配合,创造各方共赢局面;二是应充分发挥金融协会、金融消保协会等民间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常态化开展交流和互动。
    陈恩泽院长对金融机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一一作出回应并表示,南海法院有充分的决心和信心,切实提高金融司法服务水平,打造金融司法服务品牌。南海法院将以打造金融司法服务品牌为契机,努力提升法院整体司法服务水平,以扎实的工作实绩塑造司法权威,提升司法公信力。希望南海区金融管理部门、金融行业协会和各金融机构继续关注并支持南海法院工作,共同推动南海诚信体系建设,促进南海金融产业创新。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  联系电话12368
粤ICP备2022064853号-1

粤公网安备:4406050200030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