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南海法院赴重庆法院开展财产保全课题调研

区人民法院2016-12-12 14:32:22

11月30日至12月2日,我院财产保全调研课题组一行7人在杜广锵副院长的带领下先后前往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渝中区人民法院、沙坪坝区人民法院就财产保全工作开展课题调研。此次课题调研,实地学习了重庆法院财产保全工作的先进经验,为我院承接的“关于财产保全制度实务问题的调研”省级重点调研课题积累了丰富素材。
    课题组还调研了重庆法院的诉讼服务平台建设情况及司法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在沙坪坝法院,调研组在该院执行局领导的带领下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信息中心等,学习了该院建设诉讼服务中心的先进经验。在渝中法院,该院领导详细介绍了法官入额、人员编制改革、审判权运营机制改革等司法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并总结了该院创新工作方法,在化解“案多人少”矛盾上取得的突破与成效。
    我院本次前往重庆法院调研学习,通过实地考察法院建设、召开交流探讨会等,切实分析工作问题与不足,共享财保工作经验,学习兄弟法院先进举措,对我院提高科学决策水平、促进审判实践改良均有重要意义。

课题组与渝中区法院执行局负责领导开展交流探讨

课题组与第五中院执行局主要领导召开交流座谈会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  联系电话12368
粤ICP备2022064853号-1

粤公网安备:4406050200030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