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省高院法警总队对我院司法警务规范工作进行考核

区人民法院2016-11-28 16:00:24

11月21日,省高院法警总队考核组刘洪政委一行在市中院法警支队麦洁萍队长的陪同下,对我院司法警务规范工作进行了考核。杜广锵副院长及法警大队的负责同志向考核组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考核组还进行了为期半天的实地检查和警务考核,最终的等级评定结果将待省高院审批后公布。
    在座谈会上,杜广锵副院长结合“司法警务规范年”活动的开展情况,从加强队伍规范建设、警务保障规范、警队训练规范、警务保障设施规范这四个方面,详实汇报了我院通过加强警队建设,不断提升警务保障能力,切实防控安全风险的工作情况。省高院考核组对我院警务工作规范化建设表示了充分肯定。
    随后,考核组一行观看了刑事审判开庭警备保障规范化演练。法警大队组织法警从开庭检查、刑事犯罪嫌疑人押解、值庭、证据交换等刑事案件开庭的各个警力保障环节进行演练,参与演练的法警精神饱满,动作标准,流程规范,得到了考核组认可。考核组还对警用装备室,枪弹库,安检出入口,羁押室,押解通道,囚车专用车库,监控中心等警务设施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齐瑞山大队长向刘洪政委演示了我院的网上用警审批流程,刘洪政委对我院实行网上电子审批的做法表示了充分肯定,认为实行网上审批简化用警审批程序,大大提高警务保障工作效率。
    考核组对我院已授衔的31名司法警察进行了理论测试。测试中,我院法警表现出应有的业务素养和水平。获得100分的有6人,获得90分以上的有30人,及格率达100%。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  联系电话12368
粤ICP备2022064853号-1

粤公网安备:4406050200030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