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我院陈小桃法官赴黄岐中学讲授法制课

区人民法院2016-11-21 14:45:21

11月10日下午,我院未成年人审判庭庭长陈小桃受南海区司法局、大沥司法所邀请,出席在黄岐中学举行的“法治大沥——呵护青苹果 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专题讲座,为黄岐中学初二级的学生及家长讲授法制课并进行了互动交流。
    陈小桃法官针对绕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与类型,结合我区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实际情况,为学生和家长重点分析了未成年人犯罪成因,以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注意事项。在互动环节中,黄岐中学的同学们纷纷提出法律性疑问,陈小桃法官结合案例进行以案说理,以案释法,向在场学生传递知法、遵法、守法的理念。陈小桃法官指出家庭教育是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首要措施,呼吁家长要加强与孩子的沟通,做到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以实际行动关爱未成年人成长,为社会培养栋梁之才。
    法制课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大有收获。黄岐中学校方希望能够多举办类似的法制教育,通过送法进校,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  联系电话12368
粤ICP备2022064853号-1

粤公网安备:4406050200030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