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我院邀请佛山市“两代表一委员”律师座谈听取意见建议

区人民法院2016-11-14 15:53:34

11月9日上午,陈恩泽代院长带领全体党组成员与接受邀请的16名佛山市 “两代表一委员”身份的律师举行座谈会。这是在区十一届人大会议召开前夕,我院向社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的一次重要活动。参加会议的除了律师代表还有南海区司法局金勇刚副局长。会议由陈恩泽代院长主持。
    在座谈会上律师代表们热烈发言,向我院提出律师开庭“停车难”、没有场地更换律师袍等困难,并对我院立案、审判、执行等各个环节都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陈恩泽代院长对律师代表们的问题做出了积极诚恳的回应,对于律师开庭“停车难”问题,陈院长表示,我院正在筹划南门停车场的开放事宜,预计下个月初就能向开庭律师开放使用,另外我院将设置律师更衣室,方便律师更换律师袍。对于立、审、执环节的意见和建议,我院将在进一步研究后,采取相应的改进措施,切实尊重律师权利。陈院长表示,我院会以务实、理性和包容的态度对待律师们的意见建议,今后将常态开展与律师的沟通联系,不断改善法院的司法服务,为律师执业提供便利;同时,也希望获得律师行业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共同营造良好的司法环境,发挥法律职业共同体的合力,让群众享受到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共同推进法治社会建设。
    与会律师表示,南海法院召集这次会议,感受到南海法院的司法服务意识在不断增强,开放停车场,提供律师更衣室等措施,确实为律师执业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加强与法院的沟通联系,以法律职业共同体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发挥律师在落实依法治国方略,推动社会法治进步方面的积极作用。
    会上,佛山市律师协会秘书长李艳玲向我院工作人员移交了两件律师袍,律师袍将放置律师更衣室中,方便未带律师袍的律师临时借用。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  联系电话12368
粤ICP备2022064853号-1

粤公网安备:4406050200030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