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市中院赵菊花代院长到我院调研

区人民法院2016-10-27 11:37:26

10月25日,市中院赵菊花代院长一行9人到我院开展工作调研。南海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军和我院班子成员、专职审委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陈恩泽代院长向赵菊花代院长介绍了我院的人员配备、机构设置等基本情况,汇报了我院今年前三季度的工作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思路。陈恩泽代院长还重点就法官员额和人员编制不足等制约我院当前工作的突出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汇报。我院其他参会同志也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发言。
    赵菊花代院长在会上对南海法院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把司法改革作为一面大旗,继续全力推进改革工作。要勇于探索,大胆探索,积累更多更好的司法改革经验。二是要向管理要战斗力,向科技要战斗力。综合后勤管理部门要选好配强工作人员,通过加强科学管理提升办案工作效率。要进一步提升信息化软件的应用水平,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大数据提升工作效能。三是要善于借助社会力量开展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加强与律师队伍、行业协会、人民调解组织的工作联动,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进一步落实人民陪审员制度,选好用好人民陪审员,进一步增强审判力量。四是努力做好法院机构改革试点工作。作为全省机构改革试点法院,要有历史使命感,改革要有前瞻性,敢于闯出一条有南海特色的路子来,为其他法院提供可复制的改革经验。
    李军书记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区法院能够积极打造党建工作品牌,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把党建工作作为化解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的突破口,为南海社会发展提供及时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对南海法院的工作给予大力支持,接下来将根据司法改革要求,进一步加大人、财方面的支持力度。

赵菊花代院长在讲话

李军书记在讲话

陈恩泽代院长在发言

会议现场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  联系电话12368
粤ICP备2022064853号-1

粤公网安备:4406050200030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