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我院西樵法庭开展集中执行 有力打击失信“老赖”

区人民法院2016-10-14 15:37:53
为贯彻落实上级法院严厉打击失信被执行人的相关政策,攻坚克难解决“执行难”的顽疾,10月10日上午,我院在西樵法庭召开执行大会,大会由执行局梁健辉局长现场指挥调度,西樵法庭组织实施,法警大队提供警力保障。当日共有10名申请执行人、8名被执行人到庭,现场执结案件4件,结案标的共104865.19元,其中当庭和解2件,和解标的44500.1元,另当庭履行完毕一件。在申请执行人见证下,当场决定对5名“老赖”依法实施司法拘留,另有一名女性被执行人因处孕期,暂不实施司法拘留。
    为保证执行大会有条不紊地开展,提高执行大会效率,体现严厉打击失信行为的决心,杨寒宇副院长、执行局、西樵法庭主要领导提前规划布控,召开专项会议,组织分工人员,拟定应急方案,梳理所涉案件,并安排人员提前送达大会传票。执行大会上,对经传票传唤仍拒不到庭的“老赖”,执行法官与法警立即出动,上门拘传到庭,真正彰显了对失信“老赖”的零容忍,有力维护了司法权威,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申请执行人利某与被执行人李某权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中,案件于2014年一审宣判后,被执行人李某权陆续支付了部分欠款,仍余四万余元一直未支付。被执行人李某权是南海区西樵某村村长,自身有履行能力而长时间拖延履行,在当地造成十分恶劣的影响。当日被执行人李某权到会后,慑于大会现场庄严的气氛,认识到不履行义务的错误行为并当即提出即时履行完毕,并请求不要对其实施司法拘留。半小时内,被执行人亲属便将全部执行标的款带至法庭并向申请人支付完毕,案件当场执结完毕。
    申请执行人潘某与被执行人麦某钧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麦某钧驾驶的机动车与潘某驾驶的摩托车发生碰撞,造成潘某一项九级一项十级伤残。案件经我院审理,除保险公司应给付部分及麦某钧已垫付部分外,麦某钧应赔偿损失20余万元予潘某。但判决生效后麦某钧拒不履行给付义务,对执行法官多次通知传唤均熟视无睹。执行大会当日,发现被执行人麦某钧未到庭后,案件承办法官及法警果断出击,到其居住地拘传,其家属不仅辱骂到场的申请执行人,在见到到达村口的警车后,麦某钧更是闻风逃窜,欲从后门偷溜,法警立即上前实施包抄,将被执行人堵在村中一猪圈内抓获。带回法庭后,被执行人仍态度恶劣,拖延履行判决确定义务,当即依法对其实施司法拘留。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  联系电话12368
粤ICP备2022064853号-1

粤公网安备:4406050200030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