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执行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中共南三花工委旧址  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区人民法院2016-09-06 10:31:05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温革命历史,发扬光荣传统,加强党员干警的党性修养,近日,执行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共南三花工委旧址参观学习。
    中共南三花工委旧址位于南海区里水镇北沙沈村,是1945年抗日战争胜利后中共南(海)三(水)花(县)工作委员会机关所在地,原为沈村沈文玉私塾。1997年12月4日,中共佛山市委决定将这一革命遗址确立为佛山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讲解员沈老先生为大家讲解了中共南三花工委的红色革命历史:1945年抗日战争胜利后,中共南海组织受到破坏,一度停止活动。中共党员沈少刚受中共广州市工委委派回家乡沈村办学,利用教师身份作掩护,在此开展革命活动。1946年2月,杜路受中共广州市工委委派到南海任特派员,负责恢复中共南海组织,以沈村为中心,经过几年的努力,中共南海组织迅速恢复并发展壮大。1945年5月,为适应斗争发展需要,中共珠江地委决定成立中共南(海)三(水)花(县)工作委员会,领导南海、三水、花县(部分地区)党组织,由杜路任书记、陈启锐任副书记,工委领导机关设在沈村沈文玉私塾内。根据上级指示,结合本地区具体情况,工委积极组织和发动群众进行反“三征”(征兵、征粮、征税)斗争;壮大农会、妇女会等群众团体,进一步发展和壮大党组织;展开宣传攻势,积极展开武装斗争,组建南三花人民游击队;开展调查当地土匪、恶霸情况及勘察地形、绘制地图等工作;积极配合了解放大军解放南三花地区,为解放战争谱写了光辉的一页。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警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我们应该牢记革命精神,认真践行“两学一做”,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在工作中,要发扬革命先辈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公正司法、司法为民,为“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而不懈奋斗。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  联系电话12368
粤ICP备2022064853号-1

粤公网安备:4406050200030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