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江滨社区青年团委到我院旁听庭审活动

区人民法院2016-08-22 16:09:33

2016年8月16日,应江滨社区请求,我院团委与刑庭、法警大队合作,接待江滨社区组织的45名青年团员到我们旁听案件庭审活动。
    当日下午14:00,江滨社区的工作人员便组织一行45名青年团员到达法院门口。根据工作安排,团委及时派员对接,引导旁听庭审的青年团员有序通过安检检查之后,在第四审判庭依次入座。考虑本次旁听的青年团员均为高中生和大学生,故经与刑庭、江滨社区组织者协商,确定旁听案件为由罗佳法官主办的两宗适用普通程序审理的刑事案件,通过诉辩双方激烈的庭审交锋,让青年团员感受司法工作的魅力。同时,为了保证庭审秩序和安全,法警大队加大了值庭警力配置,为活动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当日下午旁听活动全程两个半小时,45名青年团员均能积极配合指挥,认真听审,秩序井然。庭审结束之后,全体旁听人员在法院正门合影留念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离开法院。
    安排和接待学生旁听庭审活动是我院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院贯彻阳光司法的举措之一。同时,伴随着法治理念的普及及素质教育推进,旁听庭审活动也逐渐成为在校学生开展拓展教育的热门选择。近期已有市小记者协会、石门中学、省实验学校、江滨社区等多个单位组织学生到我院旁听庭审活动,并取得了较为良好的活动效果。为此,我院团委将联合有关部门,不断探索将旁听庭审活动与普法宣传相结合的活动方式,确保今后类似活动得以规范有序、高质高效地开展。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  联系电话12368
粤ICP备2022064853号-1

粤公网安备:4406050200030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