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精心准备 首战告捷——记南海法院辩论队第一场辩论赛

区人民法院2016-08-01 11:40:17

根据团区委《关于举办第二届南海区直属单位青年辩论赛的通知》的要求,报经院领导同意,我院由院团委牵头,组建了由团委候补委员何国杰担任队长,队员包括董睿、叶晟、黄嘉裕、屈定武、叶芳晖、梁欣然、张绪清的辩论队,代表我院参加本次辩论赛。
    辩论队的组建和训练,得到了院领导、有关部门及众多热心同事的支持和帮助,确保了辩论队得以在不足两周的极短的时间内进入最佳的比赛状态。此外,辩论队成员还利用工作日下班后时间搜集资料,整理论点,并在不到两周的时间内召开了四次专题讨论会,就一辩稿、四辩稿的写作及问题设计、例子筛选、陈词表述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还利用周末时间组织了一次模拟对抗赛,以期进一步完善论点论据,尽早发现问题,并在实操中不断培养队员之间的默契和团队合作能力。
    经过充分的准备,我院辩论队于2016年7月26日以一辩黄嘉裕、二辩叶晟、三辩何国杰、四辩董睿的阵容对战卫计二队,围绕“产品设计,用户体验还是科技创新更重要”的辩题,与对方展开激烈辩论。作为反方,我们坚持认为科技创新更加重要,在严谨区分了用户体验与用户需求之后,从科技创新能更高效地满足用户需求、能更快速创造用户需求,能更全面促进社会进步三个层次进行层层递进的论述,并在质询、互辩及总结阶段进行逻辑严谨、寸步不让多轮攻防,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和观众的一致喝彩。最终,经评议,我院辩论队表现优秀,以4:1的大比分在第一场比赛中胜出,顺利晋级下一轮比赛。
    赛后,参评的五位评委对纷纷对我院辩论队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并就比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一一作了点评。其中,评委谢青老师曾经在我院作过司法礼仪专项培训,她在赛后还专门对我们辩论队队员在本次比赛中制服着装、辩论发言、肢体动作、材料准备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指导,使队员们受益匪浅。
    虽然只是初赛的一场胜利,对我们这支辩论队来说,已是一次突破;正因为这只是初赛的一场胜利,我们辩论队的成员将在接下来的准备和比赛中戒骄戒躁、虚心求教、认真准备,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  联系电话12368
粤ICP备2022064853号-1

粤公网安备:4406050200030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