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南海法院组织青少年旁听毒品案件庭审

区人民法院2016-06-20 09:14:34

“6.26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南海法院组织的禁毒系列宣传活动全面开启。6月14日,南海法院刑事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了三件毒品类刑事案件并当庭宣判。三名被告人分别因犯非法持有毒品罪、贩卖毒品罪、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一年九个月、拘役五个月,均并处罚金刑。
    今年国际禁毒日主题是“无毒青春,健康生活”,旨在关注青少年毒品问题。为此,南海法院组织了桂城技工学校的数十名青少年学生旁听了本次庭审。同学们庭审结束后纷纷表示,庭审的威严让他们深刻感受到吸毒、贩毒的严重后果,将坚定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信念,也将告诫身边的家人、朋友切勿沾染毒品。
上述案件主办法官杨虹虹表示,吸毒群体逐渐年轻化,本次庭审中的被告人王某便是一名“95后”,大部分的青少年吸毒者都因早早放弃学业自行外出务工,缺少父母、学校的教育、引导,从而接触到不良风气,更易沾染毒品。对此学校、相关社会机构、政府部门都应不断加强重视,发挥其应有的职能,不能让青少年处于“无管”状态。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  联系电话12368
粤ICP备2022064853号-1

粤公网安备:4406050200030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