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我院组织青年干警开展“追忆先烈,品读岭南”主题团日活动

区人民法院2016-05-23 17:17:25

为纪念五四运动,进一步丰富我院主题团日活动形式,缓解青年干警工作压力,经院领导批准,院工会、院团委联合于2016年5月14日举行了“追忆先烈,品读岭南”主题团日活动。全院青年干警踊跃支持和参与了本次活动。
    黄埔军校位于广州市黄埔区长洲岛上,是1924年孙中山在中国共产党和苏联的帮助下创办的一所新型陆军军官学校,其以"创造革命军来挽救中国的危亡"为宗旨,为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军事人才,现为著名爱国教育基地。岭南印象园则位于广州大学城(小谷围岛)南部,原练溪村的区域内,岭南印象园中富有特色的街巷、宗祠、民居和店铺等,充分展现了岭南传统文化的精华,是开展岭南地方特色文化教育和熏陶的重要基地。
    当日上午8时许,一众青年干警在团委的组织下,乘坐大巴自我院出发前往活动地点。路上,团委副书记谢晓东向参加活动的干警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行程、目的、意义,并要求青年干警在活动过程中遵守纪律、有序参与,突出“感受先烈事迹、提升爱国主义情操,体验岭南民俗、增强民族认同感”的主题,争取在活动中有所收获、有所提高。
    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青年干警们到达黄埔军校,并有组织地在黄埔军校内参观校史展览室、先进人物事迹展览室及黄埔军校办学期间留存至今的课室、阅览室、宿舍、校长室等,随后还参观了附近的孙中山故居纪念馆,瞻仰了孙总理纪念碑,重温了孙总理“大道之行,天下为公”、“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必信必忠,贯澈始终”等训示,并在团委的组织下,在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团誓词。
    午饭后,青年干警有序参观了岭南印象园。作为岭南文化的集大成者,岭南印象园内民国时期的电影院和戏台、独具岭南特色的茶楼和民居异彩纷呈,锣鼓声此起彼伏的布袋木偶戏、皮影戏、歌舞表演掌声不绝于耳,缤纷多彩的岭南文化使青年干警们接受了一堂生动的文化教育,有利于青年干警们,尤其是外来青年干警们更好地了解广东本土文化民俗和历史,增强了对本地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下午四点半,一行青年干警乘坐大巴返还法院,结束了充实的一天的活动。
    本次活动从向先烈学习到领会传统文化、从爱国主义精神到保存民俗的使命感的角度对青年干警进行了主题教育,得到青年干警的热烈响应和支持。活动之后,干警们纷纷提交活动感想,交流活动心得,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  联系电话12368
粤ICP备2022064853号-1

粤公网安备:4406050200030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