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专题节目《榜样》观后感

区人民法院2016-12-21 10:19:31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做好专题节目《榜样》学习宣传工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狮山法庭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观看了专题节目《榜样》。该节目通过讲述十位先进党员的故事,完美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品质,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坚定理想信念,为广大党员同志树立了典型和榜样。作为一名基层党员,这短短几十分钟的视频,给我带来了极大的触动,让我深刻的领会到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必须具备对党员“初心”的深刻领悟。“初心”是伟大党员先烈们用鲜血、汗水开创出的,是优秀党员们传承着的,是引领当今广大党员干部前进着的。它是衷心,是矢志不渝的忠于党、忠于人民;是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经得住考验,大是大非面前,不为人情、不为物欲、不为风险所动,永远听党话,始终听党走。它是信心,是对革命崇高理想的信心,是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正确的信心,是坚定“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扎根中国大地、吸纳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独立自主实现国家发展的战略是正确的”信心。它是爱心,是坚定不移捍卫人民群众利益,誓言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走上致富道路,不畏艰辛,无私奉献的爱心。它是进取心,是敢于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担当责任,敢于改革创新,勤于学习,勤于实践的进取心。它还是面对工作,刚正不阿,认真对待的公心;是心存感恩、包容、仁义的善良心;是恪守道德规章,严守法律法规,对组织纪律规章始终保持的敬畏心。

必须具备对党员“初心”的坚定不移。党员从群众中来,不可能是空抱着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伟大理论坐守在凌驾于群众之上的空中楼阁中,其终将到群众中去,这是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其本质就已经决定的。但不能否认的是,实践中,会存在诸多困难,可能会遇到无法抗御的自然灾害,可能会遇到物质贫乏的生存之苦,可能会遇到山珍海味的物质诱惑。但是要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必须做到的是“不忘初心”,这样才无愧胸前闪耀的党徽,才无愧伟大先烈们历史长河中挥洒的热血和汗水,才无愧加入共产党员那天面对鲜红党旗宣读的誓言。退休人大常委副主任罗官章,退休后未享受退休闲暇时光,而是扎根家乡,带领家乡人民致富。大山老师支月英,面对大山里艰苦的条件,她并未选择逃离,而是为了山里的教育,为了帮助更多孩子走出大山,选择了坚守,这一坚守就是36年,当问及退休后准备做什么,她的回答出人意料,竟是继续这份神圣的事业。“大国工匠”李万君,面对焊接如此艰辛的工作,毅然的选择了坚持,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展现着大师的风采。《榜样》专题节目中还给我们介绍了很多优秀的党员同志,也正是因为这些千千万万优秀的党员同志们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精神,我们党员队伍才能始终保持先进性、廉洁性,才能始终深得民意,被民拥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所强调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必须具备对党员“初心”的充分实践。共产党之所以能够成为我国执政党,领导广大群众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并非完全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科学理论和崇高的理想信念,还取决于中国共产党注重实践,确确实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如果只是一味的强调党员“初心”,无视实践,好比被岩石包裹住的金子,不在实践中磨砺,是无法穿透岩石散发金子光芒。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必须坚持将实践锻炼作为增强党性、改进作风、提高本领的重要途径,坚持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深入一线了解群众的所需所急所盼,沉下去,干实事,坚持在实践中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培养群众感情,增强工作本领,服务大局、推动科学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专题节目《榜样》中几位优秀党员代表之所以优秀,不仅在于他们具备中国共产党党员基本具备的“初心”,还在于他们在实践中兑现着“初心”,也正是如此,他们才被记录,才被大家所歌颂。

观看《榜样》专题节目,对我个人来说也是一次深刻的学习教育。首先,我很感动,感动他们面对平凡岗位不畏艰辛的吃苦耐劳,感动他们敢于舍“小我”成“大我”的无怨无悔,感动他们不求名利、奉献他人的任劳任怨。退休老干部罗官章、大山里老师支月英、大国工匠李万君等等及千千万万优秀党员们,也正是坚守着“初心”,奉献在自己平凡的岗位,给党和人民交出了不平凡的答卷。其次,我很惭愧,比对榜样,我发现自己存在很多不足的地方。作为一名基层法院干警,工作忙碌理所当然。作为一名党员,我对忙碌繁杂的工作没能做到毫无抱怨,没能做到事无巨细,偶尔顾此失彼,没能完全坚持从群众的角度出发,没能完全践行一名基层党员的职责。最后,我很受鼓舞,罗官章、支月英、李万君等榜样并非存在于高山流水,他们就活生生在我们周围,来自平凡的岗位,却不甘于平庸,用自己的双手谱写着不平凡的事迹。他们的事迹就像一面旗帜,鼓舞斗志,就像一盏灯塔,引领着方向。作为新世纪的新一代党员,我应该向榜样们看齐,以榜样为标杆,学习他们不怕苦不怕累、敢于奉献的精神,踏实认真的干好自己本职工作,争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  联系电话12368
粤ICP备2022064853号-1

粤公网安备:4406050200030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