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佛山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强调 强力扫黑 铁腕惩恶

区人民法院2018-04-09 09:02:50

佛山日报讯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鲁毅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研究当前形势与存在问题,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观看了扫黑除恶工作专题片,听取了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工作汇报,进行了研究讨论。鲁毅要求,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责任落实,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讲政治,讲大局,强势出击,领导组织迅速到位,线索摸排全面铺开,收网打击成效初显,在全市掀起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热潮,打掉了一批黑恶势力,实现了良好开局。
    鲁毅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这场专项斗争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为全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做出佛山的努力和贡献。
    鲁毅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开展宣传发动,相信群众,发动群众,凝聚群众,依靠群众,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斗争。要进一步压实区、镇(街)、村(社区)党组织的属地责任和行业领域主管部门党组织的主管责任,深入排查研判,找准问题的特性和共性,实施精准打击。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敢于揭短亮丑,敢于动真碰硬,用坚如磐石的决心和决战决胜的行动,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毫不留情地依法打击黑恶势力,打准打狠,打早打小,除恶务尽,确保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一律深挖背后的腐败问题,打掉黑恶势力的“关系网”“保护伞”。
    鲁毅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只着眼于改善社会治安层面,要坚持边扫边治边建,把它作为巩固执政基础、创新基层治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着力点、切入点进行总体推进,不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努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鲁毅最后强调,全市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第一责任人,要坚持“责任第一、认真第一、结果第一”,将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巡察监督、督导,对问题该发现而没有发现的,发现问题而不处理不报告的,流于形式、不敢动真碰硬的地区和部门,要实施倒查问责机制,严厉追究。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伟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稳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今年要完成好“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突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在社会形成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这一阶段性目标。要打字当头,压实全市各级党组织和行业主管部门的责任,有效拓宽线索渠道。要深挖“关系网”“保护伞”,落实好黑恶案件“一案双查”机制,做好刑事侦查与纪律审查的联动对接。要广泛宣传发动,加大社会面宣传的力度,做到家喻户晓。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副组长李洋,市领导熊志翔、李子甫、区邦敏、梅河清、杨朝晖、邓建伟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  联系电话12368
粤ICP备2022064853号-1

粤公网安备:4406050200030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