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痴恋“眼疾”网友 男子掏光积蓄

区人民法院2017-07-31 17:23:40
    罗村一男子与身患“眼疾”的网络客服“虐恋情深”,为其治病掏光积蓄,最终却发现是一场骗局。据悉,直到开庭当日,该男子始终没有见到这位让自己掏光家财的“爱人”。
  2015年8月,徐先生因网购认识了产品的电话客服白某,两人相谈甚欢。互加微信好友后,白某将其他女性的照片当作自拍照发给徐先生,两人开始了“网恋”。殊不知,白某其实是已婚妇女。
  确定关系后,徐先生多次要求与白某见面被拒。2016年4月,白某向徐先生“坦白”,自己患有严重眼疾,对生活失去信心,所以才不愿意与他见面。随后,白某表示自己想去北京治疗,却缺少手术费用8万元。
  虽然双方素未谋面,但徐先生始终信任爱人,他先后给白某寄去三张信用卡,同时将自己两年多以来的个人积蓄3万多元,转到其支付宝账号。白某也毫不客气,收到信用卡后马上进行消费和套现,共支出4万余元。
  2016年9月,白某告诉徐先生,自己要到北京做手术。出于对爱人的关心,徐先生托北京的一位朋友到医院查看情况,眼科医生却告诉其朋友,根本没有此人就诊。徐先生这才惊觉真相,随即报警。
  没想到,白某还不消停,一周后通过另一朋友庞小姐的身份(就是白某本人)告诉徐先生,其因手术失败去世了,便与徐先生断绝了联系。2016年底,公安机关在番禺将白某抓获。据了解,至2016年10月,白某共骗走徐先生近8万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白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虚构事实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考虑到其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依法从轻处罚,最终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据悉,徐先生已另外提出民事诉讼,起诉白某要求返还被骗款项,案件尚未开庭审理。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  联系电话12368
粤ICP备2022064853号-1

粤公网安备:44060502000301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