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羊城晚报:生产假冒“怡寶”纯净水团伙获刑

区人民法院2017-04-21 16:47:56
    3.15消费者权益日过去不久,南海法院于近日宣判一起假冒注册商标刑事案件,涉案团伙生产假冒“怡寶”品牌商标的纯净水一万余箱,总价值高达30余万元。记者从南海法院获悉,该13名被告人因犯假冒注册商标罪分别被判处十个月至四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均处以罚金刑。
    湖南人齐某、周某于2016年3月起承租南海区狮山镇某无名厂房,雇佣数名员工“造假”,他们先使用吹瓶机将塑料瓶胚吹成水瓶式样,后用激光打码机在瓶身处打上生产日期。
    齐某另从外采购假冒“怡寶”品牌商标的瓶盖、标签、提手、纸箱等进行配套,再提供给位于广州市天河区、海珠区、佛山市南海区的三处生产假冒饮用纯净水窝点进行灌装,获得高额非法利润。“平均每天可生产4200个1.55L水瓶、8400个550mL水瓶,开工至今已合共生产了60多万个。”齐某雇佣的一名员工表示。
    上述三处窝点各有几名“帮手”,部分由齐某雇佣或与其有亲属关系,他们负责将狮山镇运来的空水瓶装水。据被告人陈述,所灌装的水为管道自来水或井水,也未经过消毒净化处理,“我所住的院子里有口井,我就用抽水机抽井水到过滤水箱,用水箱中的水灌装。”一名负责灌水的被告人供述道。灌装后再将商标纸贴在瓶身上并用热水烫严实,一瓶假冒“怡寶”纯净水即完成。待数量达标后,他们便将用纸箱分装好的假冒纯净水送至佛山多地的零售商处,以此牟取暴利。
    去年7月22日,齐某等人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工“生产”时,被公安机关破门而入并当场抓获。齐某为抗拒抓捕,躲避刑责,慌乱之中竟从厂房三楼窗台跳下,后摔倒在地,造成腰椎粉碎性骨折、双腿骨折,无法起身行走,不得不住院治疗。
    公安机关现场查获了假冒“怡寶”的纯净水瓶身、瓶盖、提手、标签、纸箱等共计40余万个。同日,公安机关顺藤摸瓜,也捣毁了位于广州、佛山的三处造假窝点,抓获了七名作案人,并查获已生产的假冒“怡寶”品牌饮用纯净水1.2万余瓶。
    上周,南海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宣判,认为齐某等13名被告人未经商标所有人许可,在同一种商品上使用与注册商标“怡寶”相同的商标,均已构成假冒注册商标罪,且所假冒商品为饮用纯净水,涉及民生食品安全,在量刑时应从严考虑,最终分别判处齐某等13名被告人十个月至四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三千元至十五万元不等的罚金。据悉,部分被告人已提出上诉,该案将于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 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法院  联系电话12368
粤ICP备2022064853号-1

粤公网安备:44060502000301号

网站地图